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应用统计硕士

华东交通大学MF&MAS2021年招生简章

时间:2020年09月09日 00:00   供稿人:MAS/MF中心   发布者:  浏览:

日新其德、止于至善

华东交通大学与你携手前行

德学双馨、济世经纬

经济管理学院助你快乐成长

一、学校简介

华东交通大学始建于1971年,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坐落在“军旗升起的地方”江西南昌,江南名楼滕王阁位于该城的赣江旁。

英雄城纪念碑

江南名楼滕王阁

学校位于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园临江怀湖、依山傍水,校内百鸟齐鸣、百花争艳、百树竞发,是宜教、宜学、宜居的山水学园,占地面积近3000亩。

山水校园

二、培养目标

金融硕士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等基本原理,能够熟练掌握宏观经济和金融部门的基本运行规律,具有良好道德品质与专业技能,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广阔的国际视野,能够胜任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金融管理及实际操作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应用统计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具有良好的统计学背景,系统掌握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和开发的知识与技能,具备熟练应用计算机处理和分析数据的能力,能够在国家机关、党群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科研教学部门从事统计咨询、数据分析、决策支持和信息管理的高层次、应用统计专门人才。

三、招生信息

金融学专业是我校人文社科类重点打造专业,200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7年开始招收全日制硕士生。目前有金融学本科生、学术型硕士、专业硕士(MF)等较为完备的培养体系。

统计学学科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历史最久、成立时间最早的学科之一,本学科2001年正式招收统计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10年招收应用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有经济统计学本科生、学术型硕士、专业硕士(MAS)等较为完备的培养体系。

MF和MAS两专业目前只招收全日制研究生,全程学费为36000元。

欢迎大家积极报考。

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类别、领域

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复试科目

同等学力加试

025100金融硕士

周老师

0791-87045029

344606487@qq.com

01商业银行运行与管理

02资本市场

03公司金融与量化投资

04财富管理与家庭金融

05高铁投融资管理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4英语二

303数学三

431金融学综合

货币银行学

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025200应用统计

冒老师,0791-87045044

0315@ecjtu.edu.cn

01金融与保险统计

02运输与物流统计

03数据工程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4英语二

303数学三

432统计学

统计学综合

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初试参考书目:

《西方经济学》(第七版),高鸿业主编,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年

《统计学》,冒小栋,黄肃新,潘求丰主编,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2019年

《金融学(第四版)》黄达、张杰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年

复试参考书目:

《国民经济统计学》(第三版),邱东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

《统计学》(第六版),陈珍珍主编,厦门大学出版社,2018年

《货币金融学》(第二版),蒋先玲编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7年

《货币银行学》(第二版),曾红燕、李绍昆编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年

华东交通大学MF&MAS中心咨询电话: 0791-87045084方老师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