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应用统计硕士

17经统参赛队获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00:00   供稿人:吴昊   发布者:冒小栋  浏览:

在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我院冒小栋老师指导的本科生组市场调查分析类《“住寝”or“租房”——校园商业租房可行性研究》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调查报告是由吴昊、李明阳、许安然三位同学撰写,调查报告以南昌各大高校在校生校外租房比例及影响因素的调查资料为基础,对高校大学生校外租房意愿和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同时了解大学生对“校园商业租房”的接受程度,运用统计软件对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结合描述性统计、交叉分析、多重响应分析、因子分析、结构方程建模等方法进行研究。最后通过结论对校园商业租房招租方提出针对性建议。

此次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历时8个月,共有222所高校约1570支参赛队报名参赛。大赛分为统计建模类、大数据应用类、市场调查分析类、生物医学类四个类别。在经过组织报名、征集参赛论文、匿名初审、评审复审、答辩赛终审等严格赛程后,由冒小栋老师指导的本科生组市场调查分析类项目突破重围,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本次大赛,通过借助应用统计的基础以及运用统计方法、统计模型、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真真正正的做到学与做的实质表现。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