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工商管理硕士

我院韩士专院长及瑞齐期货有关专家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8年12月01日 00:00   供稿人:MBA中心   发布者:MBA中心  浏览:

12月1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韩士专院长在南区专家楼二楼会议室作“期货的基本知识——期货功能与作用”专题讲座。2016年春MBA班及会计硕士班聆听了此次报告会。韩院长在专题讲座中讲解了期货投资基本理论、期货的功能与作用、期货在管理实践中的运用,其深厚的理论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宽阔的研究视野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韩院长在讲座中指出,期货市场功能有规避风险、价格发现的功能。能指导企业锁定生产成本、实现预期利润;利用期货价格信号安排生产经营活动。对政府而言,能提供分散、转移价格风险的工具,有助于稳定国民经济,并为政府宏观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依据。

韩院长从调节市场供求、减缓价格波动,为政府宏观调控提供参考依据,促进本国经济国际化发展,有助于市场经济体系的建立和完善等4个方面分析了期货市场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从形成公正价格、吸引投机资本等8个方面指出了对微观经济的影响。同时,韩院长从期货市场对企业、对产业结构调整、服务农业和农产品研究、金融等方面分别剖析了影响。

最后,韩院长从套期保值、股指期货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期货在管理实践中的具体运用。

讲座上,瑞奇期货投教部介绍了上海期货交易所基本情况和交易品种。瑞奇期货资管部从期货交易中风险控制的重要性、交易制度的风险控制、熟悉交易规则、熟悉交易软件、控制每笔交易的风险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期货交易中的风险控制。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