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2D&U扶贫小分队在行动

时间:2018年07月06日 00:00   供稿人:院学工办   发布者:院学工办  浏览:

2018年6月27日,2D&U扶贫小分队一行7位同学在经管学院顾丽琴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我校扶贫点万载县黄茅镇军屯村调研。到达的当日,同学们立即投入工作,走访了村领导钟世华书记和我校驻点领导杨光生书记了解军屯村当前的产业发展情况及产业扶贫情况。

2D&U扶贫小分队主要对油茶林项目、玫瑰花项目、养鸡和养鸭项目、瓜果蔬菜项目、光伏产业项目、花炮产业、金钟湖开发项目等进行了走访调研,并重点走访了敬老院的贫困户、村集中安置点的贫困户。近距离与他们接触,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如主要家庭成员,经济来源,生活水平,劳动力情况,以及目前的主要困难等。在杨书记的带领下还了解了相关的扶贫政策。

两天的调研生活落下帷幕,团队成员感触颇深,开阔了扶贫的思路,更加感受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党的光辉历史,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打造江西红色品牌,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为发展乡村经济,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