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经管学院成立“民间”实践团访将军县——兴国

时间:2011年07月30日 00:00   供稿人:甘晨露   发布者:  浏览:

没有学校领导参与;不与当地政府接洽;没有带队老师协助。近日,经管学院八名学子自发组成了一支这样的“民间”实践团。奔赴素有“将军县”美誉的红色模范故乡——兴国县,展开一系列的红色教育洗礼、服务百姓等志愿活动。

“笼子中的鸟永远不知道天空的广阔”,即将踏上走访兴国征程的实践团成员庄迪说道,“虽然不知路途上会有怎样的困难出现,但我们依然选择背上行李,奔赴异地。因为只有我们勇敢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不懈地努力与尝试,我们才能成长、收获,增加阅历。”据了解,临行前,该实践团已通过网络课堂、书本及预警演练等方式,集中组织同学们学习自救安全知识,旨在确保出行同学的人身安全。同时,学子们还一同在左手臂位置绑上了一条象征着青春似火的红丝带,以便队伍识别、人数核实。“靠手中的地图;靠我们勤走、勤问、勤思考;靠我们自己的智慧、团结来面对一切。加油,出发!”带着相互勉励的话语,同学们坐上了驶向兴国的列车。

在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民间实践团队员将紧绕兴国将军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全国仅有的干部作风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毛主席作长冈乡调查纪念馆、七大革命旧址等革命遗址进行红色教育洗礼。加入当地社区居民服务社进行系列志愿服务工作。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