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关注新农村发展 经管学子下乡参观新农村建设成果

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0:00   供稿人:甘晨露   发布者:  浏览:

关注新农村,服务新农村,建设新农村。7月12日,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井萍、辅导员王皓带队的暑假“三下乡”实践团,在兴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宋伟及横峰团县委挂职副书记刘修财的陪同下,奔赴横峰县葛源镇溪贩村五里铺及莲荷乡杨家村两大新农村建设区,参观新农村建设成果,通过宣传科教文卫知识等方式,为新农村建设献计献策。

在近两个小时的车途颠簸后,实践队队员终于来到了新农村目的地之一五里铺。一下车,实践队各个队员发挥实干精神,顶着烈日徒步走进村落,帮助当地农民施肥灌溉,清理猪圈,下田收割,充分利用、运用自身科技知识解答农民关于政策实施方面的问题。服务工作完成后,五里铺新农村建设支部书记曾冬盛还与队员们亲切地交流了葛源中美名流传的多彩特色文化。曾书记告诉大家,现在村上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这些施加农家肥的天然健康、无公害绿色农作物就是开展绿色经济建设的第一步。此外,村中还通过设置垃圾分类循环系统与清洁家庭评比制度的方式,帮助村民们学会科学的利用自然资源,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在莲花乡的杨家村中,同学们当起了小小图书管理员,热心协助当地残疾人协会开展书籍的分类整理、编号、录入等工作。

实践队队员喻茜说:“ 通过这样的形式关爱残疾人,和他们一起共享新农村改革建设成果,我们都很高兴。虽然我们做的不多,但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间一定会变得更加和谐美丽。”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