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华东交大数金班志愿者赴瑞金市普及防诈骗知识,筑牢反诈之墙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9:32   供稿人:周怡清 翟昕骞 冯源棋   发布者:曹薇  浏览:

近日,华东交通大学数理金融实验班金融防诈骗志愿者团队赴江西省瑞金市,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当地公安机关和瑞金市绵塘社区居委会联合举办了金融防诈骗知识普及社会实践活动。

 

数金班志愿团队率先前往瑞金市公安局向当地警官咨询了解关于反诈骗的相关情况,采集当地金融诈骗的常见事例、诈骗案件数量以及变化趋势等信息。截至2020年,当地金融诈骗案例数量呈增长态势。据统计,2018年金融诈骗案件是357左右,2019年案件数量是479左右,2020年诈骗案件数量达770起。对此,瑞金市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特别强调,“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形成打击治理合力,依法严厉打击网络新型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

此后,数金班金融防诈骗志愿者团队针对案例特点精心组织和编排话剧。通过生动的表演,以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方式将更多的反诈骗知识普及到每一个人。表演结束后,热心的志愿者们举办了解答有关诈骗知识的活动——对居民防诈骗知识的疑问进行一对一的帮辅。志愿者们详细专业的解答收获了不少赞赏,有位当地老大爷发出真诚地感叹:“咱这活动办得真好,你们太棒了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