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平台建设 - 正文

学科平台建设

志刚讲坛④│我院特邀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副院长习明明讲授“2022年考研形式分析”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5:41   供稿人:周怡清 范佳欣 李佩瑜   发布者:  浏览:

420日晚,我院于经纬楼634教室举办 “2022年考研形式分析与志愿选择注意事项”专题讲座。我院特邀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副院长习明明担任主讲,特邀我院副院长周才云作为嘉宾。

习明明教授首先清晰地罗列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习明明教授将近年来考研情况与数据进行分析对比,对当前考研形势做了一个大致的总结以及就江西财经大学2021年的招录形式向大家分析考研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推免比等重点,并就考研新趋势得出有力结论:要在结构中寻找机会,在选择中寻找优势。习明明教授随即强调选择读研的重要性,表明工作要求、专升本现状、自我实现等方面都是决定是否考研的重要因素。同时,习明明教授指出,要立足自身的实际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和专业,科学地规划好自己将来考研的计划。随后,习明明教授就“考研失败了怎么办”问题与在座学生进行贴心交流。

最后,16级金融李鑫同学就读研过程中所思所感对同学们进行经验之谈,她提到,要先找到方向很重要,找到兴趣就可以试着努力一把。同时,她建议迷茫又想考研的同学可以避难就易,选择性跳过那些高难度专业而去挑战较为冷门一些的学科,从而提高考研的成功率。

“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习明明教授以此作为讲座总结,提前预祝我院学子成功“上岸”。本场讲座座无虚席,干货满满,习明明教授的讲座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发人深省,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