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平台建设 - 正文

学科平台建设

经济管理学院参加“丝路创业2050”可续创业与创业能力示范课程研讨会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0:41   供稿人:邓小朱   发布者:  浏览:

4月23日至4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邓小朱副教授代表我院参加了浙江大学举办的全国经管院校“丝路创业2050”可续创业与创业能力示范课程研讨会,和来自全国五十多所院校的一百三十余名领导及教师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期间,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老师主持了会议开幕仪式,详细介绍了国际丝路(一带一路)创业教育联盟全球合作示范基地的建设进展情况,并为“国际创业心理学实验室”揭牌。随后,王重鸣教授针对“可续创业”进行了题为“面向高质量发展的可续创业与可续管理”的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创业教育发展的动态、存在的问题,以及联合国SDG发展目标。

邓小朱老师在可续创业专题研讨会期间,向与会嘉宾探讨了我校在可续创业和可续管理的探索与实践。我校在面向基层一线多维互动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方面,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先后入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学院坚持深化本科、硕士教育教学改革,在专业教育中加设社会创新创业、绿色创新创业的课程模块,打造品牌课程,聚焦当下创业创新心智模式转换、创业社会责任培养和生态式可续创业策略与能力建设,不断加深着对创业创新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益探索。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