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导论课——记2019经济统计学专业导论暨95级统计校友返校座谈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00:00   供稿人:李文青 王星蓉 黎伍恒治   发布者:冒小栋  浏览:

10月19日,我校95级统计学专业校友重返“花椒”,再一次来到这个梦想起航的地方,追忆青春的脚步。下午2点,在北区31栋202与2019年经济统计专业新生开展了一场跨越24年的时空对话——2019经济统计学专业导论讲座课程。

这场讲座与常见的专业介绍会不同,并不是全程由专业负责人主讲并介绍专业的相关内容,而是请来了95统计学的众多优秀校友一同分享自己毕业后走上社会的发展历程与发展情况,由此让同学们从中收获到更贴切实际的专业知识与社会技能。在返校座谈会上,95级的学长学姐们依次介绍自己,并分享自己毕业后十几年来的经历和成就。每一位前辈上台的讲话都十分精彩,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充分表达出自己内心的钦佩。

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转行的学长告诉同学们虽然他的主要工作与统计学无密切联系,但其中的一些思维方式和专业知识仍给工作的其他方面提供基础和便利。依旧热爱统计学的学霸学长某金融公司董事长,他用他不凡的经历教导在场的每一个人“机会靠努力”的道理,只有学会灵活的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养成独立思考的好习惯,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信息处理能力,才能在发展的领域中有所建树。在座谈会的最后,学长学姐们走下讲台,与每一位同学互动交流,给同学们讲经验,谈未来。现场气氛其乐融融,一片欢声笑语。成功虽不可复制,但成功的经验多少使同学们有所裨益。

学姐学长们用近二十年的社会经验,真实的介绍了在统计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挑战及就业市场所需要的人才。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个更客观更全面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抓住大学生活里的每一分每一秒,认认真真踏实学习,努力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愿未来的某一天也可以看到成功的你,站在讲台上给后辈们讲着自己故事的身影。

95级学长学姐们的教诲引起19经统同学们的深刻反思,也让他们对今后的人生道路有了更好的想法和认识。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再回首,叹岁月匆匆;而今聚首,千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观未来,期待花椒与校友再会!

据了解,本次座谈是该专业导论课程第二次邀请返校校友面对面交流,第一次是9月7日邀请12级统计学现任职于远东宏信在信用评级、数据挖掘较为出色的赵帅超及夫人回校交流。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