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事业单位、公务员就业及发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6:09   供稿人:曹薇   发布者:胡勇  浏览:

为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对有关事业单位、公务员岗位报考和发展相关情况的了解,我院于11月3日晚7点在教31栋634作”事业编、公务员岗的那些事”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林井萍,省教育工委宣传部主任科员肖礼偆,省人社厅事业处主任科员朱增祺,校人事处教师发展科副科长邓睿参加。本次讲座由邓睿主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全体毕业生参加。

讲座开始,邓睿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事业单位以及公务员岗位的相关政策,她指出近几年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形势严峻,竞争非常激烈,必须做好充足的应试准备。她结合个人经历给现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为同学讲述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第一,关注社会热点,掌握基本的理论知识;第二,运用主流媒体,认真储备材料;第三,练习修改文章,积极培养语感;第四,找搭档一起模拟面试、反复演习、共同提高。

校人事处教师发展科副科长邓睿讲话。

随后,肖礼偆介绍个人工作经历,并从教育厅角度介绍应届毕业生事业单位就业及发展情况。他指出:备战公务员考试的同学要找准定位,清晰目标。多加练习,实践才是强化本领的根本方法。针对面试环节,同学们还应做到行事稳、思路稳、情绪稳、方向稳。

教育工委宣传部主任科员肖礼偆讲话。

朱增祺从个人工作经历,结合多年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的经验、体会和感悟,从事业单位的概念、特点及管理制度、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形势和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对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要求同学们要把握好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密切关注事业单位招聘信息,尽早准备争取上岸。

 

人社厅事业处主任科员朱增祺线上分享。

最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林井萍介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参加事业编或公务员招考需要注意的问题。她指出:面试过程中首先要放平心态,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对自身有规划,了解行业及企业的政策与发展状况;要多加练习,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拓宽思路。分享结束后,林井萍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林井萍发言。

本次讲座让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同学对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为今后提高就业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资座谈会

讲座合影。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