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志刚杯”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08:09   供稿人:李潇 陈易煊 刘仑   发布者:龙玲  浏览:


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课堂教学理念,促进课程思政提质增效,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11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志刚杯”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31栋634教室成功举办。学院共有七位教师参与本次大赛,邀请校外专家谭光兴教授、校内专家郑晓芳教授、蒋兆峰副教授、胡桃元副教授和王永祥教授担任评委,学院中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学习。院长欧阳志刚、党委书记王朗、党委副书记刘文坚出席,教学创新大赛由副院长余得生教授主持。

比赛现场。

参赛教师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进行了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和教学成果创新展示。万金老师针对《管理学》课程教学中的痛点问题,通过“三点一图”“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四结合”,进行教学创新改革;左莉莎老师通过理论讲解、案例讨论等方式,在《个人理财》课程中形成了较系统的“理论+实践+技能”体系,提高了学生的分析能力和运用能力;杨晓丹老师在《高级财务会计》课程中进行POA+BOPPPS双模式教学,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内在驱动力;康亚华老师在《管理会计》课程中通过思政元素的“五融合”路径和“行动学习”,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和职业道德意识;于海燕老师利用线上线下两类资源和第一第二两个课堂,将讲授、讨论、案例、实践与项目等五轮教学驱动模式融于理论与实践双维层面,提升了学生的获得感;罗瑞荣老师从《企业运营E1》课程教材、内容特点出发,基于课程学情在双语语言、专业思维和学习习惯方面的分析,进行内容重构、方法创新、教学过程设计、学习评价改革等;邓姝琍老师以《商务英语》课程为例,采用混合式教学、任务型思政教学、案例教学、以赛促学等方法和手段探索了课程思政教学创新。

教师风采。

赛后谭光兴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讲评和总结,指出了参赛老师们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参赛教师收获颇丰,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下一步课堂教学创新的方向。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搭建了学院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的教学氛围,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人才培养水平,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