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应用统计硕士

2017年暑期举办计量经济学课程培训

时间:2017年06月22日 00:00   供稿人:MAS项目中心   发布者:  浏览:

各位教师和同学:

为提高学院计量经济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学院定于2017年暑期举办计量经济学课程培训。

一、培训内容:

1、高级微观计量经济学研究方法及大数据分析—艾春荣教授

2、面板数据与非线性计量经济学—欧阳志刚教授

二、培训时间:

7月14日-17日,上午8:00-下午6:00

三、培训地点:

校内(具体地点待定)

四、培训对象:

全院中青年教师(年龄45周岁及其以下);同时欢迎其他教师、员工出席。

五、培训期间饮食及补助:

培训期间由学院提供饮食;另外,按照考勤给予补助。

六、专家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艾春荣教授,198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工学院)应用数学专业,1990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2005年入选教育部长江访问学者,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艾春荣博士一直从事数理统计学与经济学、金融学交叉领域的研究,并在理论与方法研究和应用研究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已在国际一流期刊,包括经济学、金融学权威期刊Econometrica,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 Reviewof EconomicStatistics,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 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多篇。近几年来,他对中国经济也给予极大的关注,并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科学》、《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统计研究》等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十多篇,就中国数据保密问题, 如何扩大消费问题, 中国公司债券定价问题、中国卫生服务公平性问题、和中国经济结构变化等问题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欧阳志刚教授,国内知名青年学者,现任华东交通大学博士、教授、博导、产业与金融研究院院长,江西省“赣鄱英才”555领军人才、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优秀中青年社会科学专家、江西省文化名家、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金融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计量经济学前沿理论与应用研究,在国内顶尖杂志《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发表具有代表性学术论文十多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及省部级课题,出版专著教材多部。

责任编辑:冒小栋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