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担使命 强作为|我院承办华东交通大学第八十期孔目湖学术沙龙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22:13   供稿人:范佳欣 李思萌 智一诺   发布者:张莹  浏览:

1126日,我院邀请到原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石俊于经纬楼908会议室举行华东交通大学第八十期孔目湖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对策报告撰写心得,由我院副院长周才云教授主持,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陈志建及我院师生30余人参加。

QQ图片20211127160106

原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石俊先生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陈石俊就“怎么做好对策与研究”这一问题展开了三个方面的解读与分析。通过引入“高校智库”的重要概念,着重解释并强调了高校智库的重要性及其担当作为。他指出,高校智库作为推动省内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决策提供智力支撑,为重点难点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在深入浅出地讲解中,陈石俊指出目前智库研究存在些许短板,如理论与实际脱节,选题针对性有待提升,原创性研究较少,信息资料掌握不足等。陈石俊表示,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高度重视,积极做好这项工作。

最后,陈石俊提出,对策与研究需要形成良好的导向机制、找准高校智库研究的定位以及凸显高校智库的特点和优势,并对与会师生提出了“正见查势、融通学用、情怀担当,胸怀大局、成竹在心、问题导向,以文宣政、以智辅政、以策成事”的寄语与殷切希望。

原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石俊先生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本次沙龙搭建了一个探讨对策报告撰写心得的平台,为我院师生做好科研工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养料。同时,也诚愿我院在“十四五”时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