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00:00   供稿人:王文娟 程丽琴   发布者:方金珍  浏览:

   4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在学院活动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了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研究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程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林翰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全体中青年教师参与活动,林翰就“如何高效地写作并发表SCI/SSCI文章”与教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林翰研究员: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要研究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管理、社会责任、技术创新和环境管理,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学术成果丰厚。

   学术沙龙过程中,林翰指出,选题的地方性特色是一大优势,“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本土化和中国特色的选题更具有国际参考性;在期刊选择方面,要注意专业声誉、审稿时间、考核评价等,了解期刊对选题、内容和格式等的偏好,有的放矢;要注重编辑和同行审稿人的反馈和意见,勤于沟通,及时修订;语言是国内教师发表国际期刊,特别是英文期刊的一大障碍,必要时可请专业人士予以润色。

   学术沙龙现场气氛活跃,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扩宽了个人的学术视野,增强了科研信心,愿意继续支持此项工作的开展,也希望学院能够多邀请一些大家来分享交流。

   据悉,经管学院学术沙龙是学院激发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创新、浓厚学术氛围、提高科研能力的重要举措,也将着力打造成学院的品牌特色。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