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邀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7:49   供稿人:方金珍   发布者:方金珍  浏览:

512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教授做了一场关于《全球数字贸易发展与中国对策》的云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冬伟教授主持,全校12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教授首先指出未来的全球贸易竞争主要是数字贸易的竞争,数字贸易规则成为未来贸易规则重构和竞争的焦点。介绍了数字贸易的涵义和数字贸易的四大类型。随后,王教授通过大量数据和事例介绍了全球数字贸易的发展程度及我国数字贸易的发展状况。指出针对这种情况,我国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提高核心技术的国际竞争力,培育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化平台企业,以技术为引领加强数字贸易的国际合作并要把确保数据安全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

本次讲座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数字贸易领域的认识,提升了建言献策水平,拓宽了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思路和视野。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