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本学期首次“学术午餐会”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08:27   供稿人:余亦茹   发布者:余亦茹  浏览:

增强我院师生交流,促进学术科研创新,本学期我院首次高层次人才学术午餐会于9月1日在31栋630教室举行,部分教师和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共进午餐。本次会议邀请了易魁博士作为主讲嘉宾,由副院长周才云教授主持,现场气氛热烈。

学术午餐会

会议伊始,周才云教授向与会人员简要地介绍了易博士的情况。易魁博士目前为华东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负责人,《Frontiers in Psychology》(SSCI Q1)客座主编。学术研究主要围绕共情理论,就文化产业管理、旅游管理和教育管理等方向,发表了高质量论文20余篇,主持10余项省部级项目,作为重要成员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

会上,易魁博士围绕对学术产生“共情”这个主题,从情绪共情、认知共情、情感偏差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中山大学访学的经历和探索科研领域的心得。易博士首先提出当前青年教师要认清大趋势,提升“焦虑”感,通过拓宽学术认知视野,从而提升自身的学术要求。他在访学期间,参与了大量优质学术会议,深刻感受到来自其他优秀学者对自身造成的压力。基于认知的改变和不懈的努力,在不断的试错中寻求机会,找到了自己的优势、合适的领域和方向。


易魁博士进行分享

易博士的分享引起了参会师生广泛的兴趣,大家就各自关心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问题。最后,易博士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和探讨。

师生间探讨

学术午餐会为全院师生提供了学术思想沟通交流的平台,轻松的形式、开放的主题,更易激发我院师生的创造力和活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我院将定期举办学术午餐会,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朝着思维更开阔、知识更融合的方向发展。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