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王志平副教授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学术讲座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08:57   供稿人:余亦茹   发布者:余亦茹  浏览:

为提升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9月8日下午,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教师王志平副教授在31栋630教室以《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认知与理解》为题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周才云教授主持,近20位老师参与了本次讲座。

王志平副教授结合自身申报课题的经验,从项目方向的确定、前期成果积累、申报书的打磨和课题的沉没成本等方面做了详细具体的经验分享。王老师指出应从两个方面考虑申报课题的内容,一是考虑学科领域的前沿热点,二是了解自身能力边界。在确定学术目标的过程中,要努力寻找将自己已有成果和领域最新研究热点、国家政策相结合。在陷入困境时,可以通过已有研究去产生新思考、新想法,在阅读中发掘出“眼前一亮”。同时,他也提出可以将未申报成功课题转化为专著或拓展出新课题等,来减少产生的沉没陈本。此外,对于申报书的撰写,首先应达到自己认为最优的成型标准,再尽可能的获取专家的评价,但同时也应对评价意见进行甄别,有效吸纳专家的意见。讲座结束后,老师们针对申报课题过程中存在的疑惑,与王老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学术讲座有效增强了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信心,促进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为培育更多高质量高水平成果贡献力量。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