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顺利开展第二期学术午餐会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7:25   供稿人:金昊轩、余亦茹   发布者:余亦茹  浏览:

为促进学院科研氛围良好发展,增进教师间学术交流,经济管理学院于9月22日中午在31栋630教室召开学术午餐会。本次午餐会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写作”为主题,邀请学院院长欧阳志刚教授进行分享,参与人员为经管学院教师与研究生。

欧阳志刚教授结合自身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上的写作、审稿经验,从选题、课题内容撰写、成果分析等各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写作的相关意见及注意事项。他强调,在选题部分要紧抓国家热点话题,由浅入深,深入研究;在申报书研究内容写作的过程中,要具有条理性,切记拖泥带水,以清晰简洁的语言进行描述。最后,欧阳志刚教授指出,要特别注意课题的选题,进一步理清基本思路,并做好学术积累,这样才能在申请基金项目的过程中更加顺利。

与会教师在午餐会中热情探讨,积极交流意见和想法,欧阳志刚教授也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教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会将本次午餐会中收获的经验充分运用于将来的学术研究及项目申请工作中。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