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张晓明副教授开展学术分享会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7:32   供稿人:金昊轩、余亦茹   发布者:余亦茹  浏览:

9月22日下午,我院张晓明副教授在31栋630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股票投资实践中的估值问题”的学术分享会。报告会由副院长于海燕主持,近2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张晓明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和从业经验,就投资过程中的估值、行业选择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分享。他特别强调,估值是最核心也是最难的问题,投资根本的出发点就是得到市场发展符合内在规律的价值点;同时,估值也不能局限于理论,不能仅仅依靠一两个数学模型解决问题,估值与实践脱离就失去了意义。

在投资的行业选择方面,张晓明老师以产业发展为背景选择行业,分析了近十年产业的发展走向,并结合相关数据提出了具体的投资意见;结合军工产业分析,提出了投资需要结合企业在产品链中的地位、竞争格局和产品线具体分析进行选择。

最后,与会师生就投资的产业选择、企业分析等问题向张晓明老师进行咨询。与此同时,张晓明老师结合具体实例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分享会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解答了投资方面的诸多问题,使他们在投资相关理论研究和学习中获得了宝贵经验,也为将来的实践教学和具体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