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顺利开展第三期学术午餐会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4:27   供稿人:金昊轩、余亦茹   发布者:余亦茹  浏览:

为促进学院科研氛围良性发展,增进教师间学术交流,我院于10月13日中午顺利召开第三期学术午餐会。本次午餐会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横向课题组织”为主题,邀请到人文学院张祥志副院长进行分享,会议由周才云教授主持,参与人员为经管学院教师与研究生。

在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方面,张祥志副院长以自身成功的立项经验,从准、整、细、新四个方面精炼概括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的要点。张院长表示,在选题过程中要瞄准国家战略、社会热点及自身研究方向,并与国家发展战略趋势相吻合;在撰写过程中需耐心仔细,注意任务要求的关键点和保持逻辑清晰。对于申报书撰写内容是否要进行创新的问题,他认为创新有风险,但富贵险中求,所以需要新的“到位”,才能吸引评委。在横向课题的撰写中,张教授指出,要认真一点、多付出一点,用认真的态度和专业实力去获得合作单位的信任。

在讨论环节,与会老师就实操过程及理论基础等多个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张志祥副院长就文字功底的培养、选题与主体的衔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学术午餐会的举办获得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对于拓宽教师科研思路和提升科研能力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