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邀请江西财经大学邱东教授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0:24   供稿人:金昊轩、余亦茹   发布者:余亦茹  浏览:

2022年1215下午,我院邀请江西财经大学邱东教授进行了主题为“时代背景下对经济统计方法论的思考”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欧阳志刚教授主持,近百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讲座。

邱东教授从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两大时代背景出发,分别介绍了偏重于工具理性与应用理性的两种学科偏好。随后阐述了数理统计作为应用方法论学科,强调应用过程中的方法论探索,并不否认“一般方法论”的研究。最后通过一系列详细的研究实例向与会师生介绍了经济统计学的学科概况、独立作用、基层逻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在学术讲座结束后,参与讲座的师生就经济统计就业前景、投入产出的相关研究等问题向邱东教授进行了咨询,教授也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欧阳志刚教授进行总结,提出邱东教授的分享高屋建瓴,指导性很强,并希望在将来能够共同进行更多的学术交流,与会师生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会将所学知识用于将来的研究和学习实践中。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