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邀请南昌大学喻登科教授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09:34   供稿人:程睿欣、余亦茹   发布者:余亦茹  浏览:

2023年3月23午,应学院邀请,南昌大学喻登科教授莅临我院学术讲座报告主题为管理学研究的选题与论文写作”,讲座由副院长周才云教授主持,近百名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参

喻登科教授从哲学层面考察管理学研究的逻辑,将管理学研究的选题归纳为立志、正心诚意、格物致知、动机、系统思考、平衡思考、深化拓展思考、 反思八个逻辑步骤,给老师与研究生的选题与写作提供启发。然后,以几篇论文为例,分享管理学学术论文的研究设计与写作要点。最后,喻登科教授为大家推荐了《管理与组织研究必读的40个理论》和《管理与组织研究常用的60个理论》等经典书籍。

互动环节,喻登科教授针对选题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乐承毅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并对喻登科教授的细致讲授表示感谢。本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对进一步拓展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有很大帮助。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