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阳桃花教授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4:14   供稿人:程睿欣、余亦茹   发布者:余亦茹  浏览:

2023年3月27午,我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阳桃花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中国‘国之重器’技术赶超模式研究为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周才云教授主持,近百名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参

欧阳桃花教授以案例选题的重要性为开篇,分别介绍了类推逻辑、诠释主义和实证主义三类案例研究的范式逻辑。然后以“国之重器”盾构机为例,详细讲解了企业如何开展“卡脖子”技术的追赶,实现技术突破和历史性的跨越。最后,对于如何在中国技术进步创新的背景下,讲好中国故事,发展中国学术体系进行了总结。

在师生问答环节,欧阳桃花教授与现场师生就如何进行案例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蒋翠珍教授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全面总结,寄语参会师生面对技术封锁,应发奋图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时代之问”,并对欧阳桃花教授表示衷心感谢。欧阳桃花教授的精彩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