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本学期首次学术午餐会

时间:2023年04月06日 08:35   供稿人:程睿欣、余亦茹   发布者:余亦茹  浏览:

为增强学院教师在计量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理论与应用方面的教学与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创新我院于3月30日中午成功举办本学期首次学术午餐会。本次午餐会邀请了陈普副教授以“学习资料浅推:计量和高宏”为主题进行分享由副院长周才云教授主持参会人员为经管学院师生

在计量经济学领域,陈普副教授分别从计量基础、因果推断、时序方面推荐了《计量经济学导论:现代观点》、《计量经济学导论:现代方法、计量经济学方法》、《计量经济分析》、《高级计量经济学》、《基本无害的计量经济学》、《基本有用的计量经济学》、《因果推断实用计量方法》、《Causal Inference》、《The Effect: An Introduction to Research Design and Causality》、《时间序列分析》、《应用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分析》和《New Introduction to Multiple Time Series Analysis》。在高级宏观经济学领域,陈普副教授则分别从入门、理论建模、数值求解和参数估计方面推荐了《The ABCs of RBCs》、《Economic Growth: Theory and Numerical Solution Methods》、《宏观经济学理论:一般均衡方法》、《高级宏观经济学讲义》、《经济增长理论和数值求解方法》等书。

在交流讨论环节,陈普副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学术午餐会氛围轻松,内容丰富,与会师生对计量经济学和高级宏观经济学有了更系统和深入的了解。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