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邀请江西财经大学邱东教授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1:25   供稿人:程睿欣、余亦茹   发布者:余亦茹  浏览:

2023年426午,我院邀请了国内著名统计学家、江西财经大邱东教授莅临我院题为“从‘数据专制’到‘数据吃人’:人工智能极化的资本逻辑——兼论AGI革命对经济测度的冲击与可能的应对学术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杨德敏教授主持,近百名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参

邱东教授从为什么要思考ChaGPT的冲击与应对开始,探讨了其本源到底是机器的智能即无中生有,还是人的智能即有中生优,以及人工智能极化的逻辑意味,并详细讲解了ChatGPT对经济测度的冲击,最后,邱东教授提出经济统计学者可以通过明确挣脱“数字独裁”方向、重新审视已有知识、注重经济统计专业意识及其思想的生产力等措施来积极应对人工智能所带来的冲击。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与邱东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问答交流,气氛热烈。副校长杨德敏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感谢本次讲座内容详尽,分析透彻,精彩纷呈,提高了我院师生们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