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本学期首次学术午餐会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6:03   供稿人:万伊婷   发布者:余亦茹  浏览:

为增强学院教师在创新发展方面的学术交流,促进学院科研良性发展,我院于321日中午成功举办本学期首次学术午餐会。本次午餐会邀请了盛长文博士“创新驱动能治愈“鲍莫尔病”吗?——基于技术创新视角的分析”为主题进行分享,参会人员为经管学院师生

盛长文博士首先从“鲍莫尔病”的现实背景和理论背景来引出技术创新能否治愈其及背后的机制路径问题,接着介绍关于产业结构变迁与长期经济增长之间学术界的两类观点。随后,向各位师生分享他所做的内生多部门动态一般均衡模型,并对技术创新的结构效应与增长效应进行理论分析,介绍技术创新驱动产业结构乔迁和技术创新、产业结构与经济增长等的仿真实验。最后,提出了完善创新制度和提升创新环境、促进和协调先进部门与滞后部门共同发展等建议。

在交流讨论环节,盛长文博士与参会师生就数据仿真是否使用动态优化”“参数设置依据”、“创新点能否更加凝练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学术午餐会氛围轻松,内容丰富,对于拓宽师生科研思路和加深了解技术创新视角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