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邀请暨南大学叶德珠教授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4年04月09日 15:09   供稿人:万伊婷   发布者:余亦茹  浏览:

2024年47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暨南大学叶德珠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报告主题为“银行竞争与信贷重分配”,讲座由副院长周才云教授主持,二十余名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与了本次学术讲座。

叶德珠教授首先从目前信贷重分配方面的研究情况引出本次研究的核心内容-银行竞争影响下地区异质性企业的信贷得失,接着介绍银行业竞争引导信贷企业间再配置的理论基础及信贷重分配的衡量指标。随后,展示了基于“城市-季度”面板的分析所设立的回归模型和所做的各种检验,得出富有竞争活力的银行部门在信贷分配上具有熊彼特式的创造性破坏能力,能够促进信贷资源在企业间的重分配过程并优化其配置效率的结论。最后,叶教授还分享了做案例和做实证的区别,向各位研究生传授了做案例时选小样本的技巧。

在互动交流环节,叶德珠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实证模型如何构建”、“本硕衔接期间过渡方法”、“金融学写论文的前沿方向”等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并提出了建议。最后,周才云教授做了简短总结,提出我院教师与研究生应充分学习叶德珠教授在本次学术讲座中分享的经验与知识,并希望在将来能够与叶教授进行更多的学术交流。与会师生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所学知识用于今后的研究和学习实践中。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