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动态

把思政班会开在宿舍楼,把文明种子撒在心田上——校党委书记万明给金融2016-1班上思政课

时间:2018年04月11日 00:00   供稿人:邹艳秋 李政浩 陈明威   发布者:  浏览:

4月10日,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万明走进学生寝室,为该校经管学院2016级金融1班同学们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寝室建设 内外兼修促成长”主题班会。


走访寝室,亲切交谈解实情

班会开始前,万明走进学生寝室,仔细观察学生寝室环境,深入了解同学们寝室的生活状况。万明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希望所有在校学生养成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将精心制作的生活剪影集赠予万明,让万明可以深层次了解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聚焦热点,周听不蔽话成长

在听取了班长齐强的班级情况介绍后,万明为该班颁发了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的荣誉证书,并肯定了班级同学在过去一个学期所做出的努力。班会过程中,万明与同学们就寝室安全、人际交往、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探讨。万明表示,“在环保问题上,要健全环保意识,首先从源头做到垃圾分类,响应江西省环保政策。寝室安全问题上要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巡逻,有针对性的提出安全要求,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万明还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大学寝室生活经历,希望同学们在与室友相处时要“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珍惜室友情谊。

围坐桌前,殷殷教诲表真情

表白环节中,万明对同学们心怀感恩、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表示赞赏,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工作,将书本上的知识结合到实际工作中,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拓展自己和身边的世界。在向室友真情告白环节中,万明与同学们一起聆听同学们的真心话,他表示在分享中感受到了同学们毫无隔阂的真挚情谊,并祝福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有目标,有成绩,时刻铭记班级集体是一个单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所有同学要从寝室生活开始,相互督促,追求正能量的目标。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