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动态

疫情当前,经管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9:17   供稿人:苑莹   发布者:苑莹  浏览:

当前,疫情暴发迅速,防控压力陡然增大,此刻,一声“集结号”,诸多国旗护卫队队员和大学生退伍军人,他们毅然奔向了疫情一线,用无畏与担当守护着华交学子的安全。

经管学院退伍士兵王家彬,现就读于金融学2019-1班,也积极投入到了本次抗疫战斗中,为疫情防控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王家彬,1998年出生于海南海口,2016年考入华东交通大学,为响应国家、学校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号召,2017年在家人的支持下选择参军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肩负着特殊的使命。由于香港发生极端暴力事件,延期退伍,于2019年12月退役复学。

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学校紧急采取封校措施,王家彬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为响应学校号召,主动请缨抗击疫情。在本次抗击疫情中,他白天负责保障核酸检测的秩序,夜间站岗巡逻,防止校外人员进入校园,校内人员私自外出,消除学校潜在的安全隐患。

他表示:“在参军期间,内化的奉献精神对我影响最大,守护每一位公民是军人的责任和义务,即使我退伍了,也始终尊崇这样的信念。在疫情愈发严峻的形势之下,我想为学校贡献一份力量,也对得起自己两年戎旅生涯的磨练。如今有机会重新穿上军装,走上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义不容辞!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像王家彬这样的经管人挺身而出,用他们的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逆行青年,构筑起了华交的铜墙铁壁。疫情来袭,我们都身在其中,我们从来都不是旁观者!华交有此青年,经管有此青年,实乃幸事。愿寒冬过后,春暖花开,人间皆安。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