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动态

区校共建和谐平安校园——经管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3月03日 22:29   供稿人:翟昕骞 高雅璐 汪珊珊 王姝婕   发布者:党姗  浏览:

为强化安全责任,夯实学院综治安全基础,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2022年3月3日下午,在北区圆形报告厅召开经管学院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鲁显辉、经开区公安分局缉毒大队民警郭松林、经开区公安分局蛟桥派出所民警万克菲、经开区626工作站老师张芙蓉、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谷明秋、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坚、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消防治安科科长闫伟和保卫处老师蒋瑨。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赵昕宗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在赵昕宗老师介绍出席会议领导和嘉宾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坚就近期的学生安全事故进行了分析,总结了现存的安全问题并对学生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及加强日常督查。刘文坚副书记强调,未来要切实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将安全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创造良好校园环境,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全重于泰山,只有良好且安全的校园环境,才能为同学们的学习保驾护航。

接下来,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鲁显辉进行反诈宣讲。鲁显辉副大队长表示,手机、电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设备,但是正因为这些东西的存在,使得我们迷失在浩瀚的网络诈骗中。如今网络诈骗防不胜防、无处不在,我们要增强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务必做到三个“百分之百”,创建无诈骗寝室、无诈骗班级、无诈骗院系,共建无诈校园。


紧接着,来自经开区626工作站的张芙蓉老师开展了禁毒宣讲。她从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两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解说,并强调毒品不仅对身体造成巨大的损害,而且由于毒品的生理依赖性与心理依赖性,使得吸毒者成为毒品的奴隶,从而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危害。我们要坚决对毒品说“不”,千万不要让毒品这可怕的陷阱埋葬了我们花样的年华。最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反诈知识考试,再次将反诈意识强化于心。

 

本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增强了经管学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及生命安全的意识,同时引导学生们担当起社会责任,向身边的人群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