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动态

秉热忱心,扬青年志--21级金融学研究生梅放向学院师生捐赠3000只医用外科口罩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23:41   供稿人:邓佳怡 范佳欣   发布者:程丽琴  浏览:

疫情来势汹汹,一夜之间,华交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往日的平静被打破,但校园中却有阵阵暖流淌过——无数志愿者挺身而出,为守护美好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其中的一位暖心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1级金融学研究生梅放积极响应学院同心抗“疫”的号召,向学院师生捐赠3000只医用外科口罩,缓解疫情防控压力,帮助师生尽快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


在疫情考验面前,是什么让一群大学生们挺身而出?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是“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的责任,亦是他们对华交深厚的情感使然。

提到捐赠初衷,梅放表示:“我们的经管学院是非常具有人文关怀气氛的学院,来到华东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我感受到老师们对于我们个人品德培养的重视。在学校里,我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更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虽然此次捐赠口罩的小小事迹对学校的帮助十分有限,但我一直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修炼自己品德的同时,能够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点点微光,汇成希望;丝丝温暖,凝聚力量。要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善意,就没有开垦不了的春天。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扛过这场不一样的“倒春寒”。

“很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学院师生送去一份问候和祝福。”据了解,这次捐赠的资金是由梅放母亲赞助的,她对梅放想为学院抗疫出一份力的想法感到欣慰并全力支持。“我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了解到学校正处于封闭管理,老师和同学们的日常物资比较紧张。我和妈妈通过与家乡的医疗器材厂家取得联系,打通了对学校提供此次帮助的渠道。”3000只口罩经全面消毒后,于3月30日成功送达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赵昕宗老师手上。

口罩虽薄,抵御病毒;口罩虽小,彰显温暖。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所有阴霾之下都隐匿着柳暗花明曦光初现的希望。相信终有一天,食堂会回归拥挤,校园会重返热闹,一切都会焕发盎然活力。

山河有恙,吾辈责无旁贷;风华正茂,青年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当怀揣着中国梦,为建设美好祖国而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秉热忱心,扬青年志”,这才是青年该有的模样。学院将继续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防疫物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