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动态

双创显身手,激发无限潜能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6:24   供稿人:陈裕媛 刘仑   发布者:程丹红  浏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我国创新创业教育既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又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双创教育教学工作,经济管理学院整体设计、系统策划、精心组织,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新生的“关键一课”,增温度、挖深度、拓广度、强精度,不断推进新生创新创业教育走新、走深、走实。

10月12日晚七点和1029日晚八点,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纬楼118教室举行了两次新生创新创业教育大会。华东交通大学创新创业项目培养基地负责人韩胜淼老师担任两次大会的宣讲人,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新生参与会议。

D3067

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新生创新创业教育大会。

19843

经济管理学院第二次新生创新创业教育大会。

第一次新生创新创业教育大会,韩胜淼老师展示了多个领域的创新,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动力。韩胜淼老师从原因和目的两个层面论述了“双创”的重要性,提出要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 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学习相关知识与技能,防范创业风险,并为同学们介绍多种双创竞赛如“互联网+”“挑战杯”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在第二次大会中,韩胜淼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双创的活动、实践、政策三大主要板块内容。期间,韩胜淼老师向在场新生抛出加入校直播团的橄榄枝,同学们跃跃欲试。在大会最后的提问环节上,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提出自己的困惑,韩老师一一耐心解答。通过两次大会中韩胜淼老师专业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刻含义。

E1980

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新生创新创业教育大会。

7BBA6

经济管理学院第二次新生创新创业教育大会。

双创显身手,让青春在双创中飞扬。创新创业教育大会为新生们敲开了双创的大门,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并突破自我,同时帮助大家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心态投身于创新创业活动之中,引导大家积蓄力量成就梦想,在新学期找到坐标、找准定位、有所作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匠心传人。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