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红旗社 - 正文

红旗社

经管微评论|凝聚共识,提振信心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2:36   供稿人:金融学学生党支部   发布者:苑莹  浏览:

2022年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民主、团结、和谐、务实的大会,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确定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对于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我院金融学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开展了学习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

在这次全国两会上,文化和旅游工作受到广泛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对文化和旅游工作高度重视,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安排。虽然文化和旅游工作受到疫情的严重打击,但认真部署安排肯定能将部门的努力落到实处,真真正正惠民利民,才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处上。

——金融2019-2徐锦玉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顺利结束。在两会上总结了2021年党和国家所取得的经济成就,并且提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要求。在会议上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为民众解决问题,看到了广大⼈民群众积极关注时政。这次两会将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复兴的中国梦!

——数理金融实验班2020王瑞峰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动我国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认为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总体思维,树立长远的眼光,保持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也必须下好全国“一盘棋”,立足大局谋突破。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还要因地制宜、扬长补短。

——金融2020-1 袁珺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但改革发展的伟大进程仍在持续。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自觉的态度、扎实的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万众一心,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