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讲述初心故事,畅谈使命担当

时间:2019年09月26日 00:00   供稿人:余晓龙 任波玉   发布者:  浏览:

9月26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后勤党总支在31栋9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各学院领导结合学习成果及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初心使命。

通过这段时间的集中自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听取专家讲课,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活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照党章要求找差距、抓落实,并针对高校党员干部如何担当神圣的历史使命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1、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

 

 

首先要用马克思主义信仰与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炼,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从灵魂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

2、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

 

 

既要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也要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既要做显功也要做简功。

3、要做事有担当

 

 

在当下我们要努力克服功利思想,沉下心来抓好教学工作,担负起为共产党培养治国理政高素质人才的重任。抓好本科教学,严抓教风学风,通过政策激励学生参加各种大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的素质,鼓励老师申报校级建设项目,不断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对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以实干展现新气象,担当起教育的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事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牢记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担使命,坚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指导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最后,各学院领导指出学院的发展就是师生们的信心来源所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学院的一个朝气蓬勃的未来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学院将继续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及科研人才,加快学科平台建设。坚持走群众路线,依靠更多的集体力量来寻求学院的发展。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