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革命精神永存|清明祭扫,英雄永存

时间:2019年04月06日 00:00   供稿人:潘声晏 王洪   发布者:  浏览:

时值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响应致敬革命先烈、学习红色家书的号召。4月4日下午,院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程丽琴携经管学院世纪英才与红旗社成员共赴方志敏烈士陵园扫墓。

清明时节,细雨纷纷,同学们在门外撑伞等待。“虽然在下雨,但是我觉得这种机会很难得,正值清明,致敬先烈,很有意义。”孙文妍同学说道。在默哀三分钟过后,全体成员一同诵读《可爱的中国》,一声一句,句句深情有力,传递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情,传递着对方志敏英雄的敬仰。

程丽琴表示,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祭扫是我们认识先烈、知荣辱礼敬、懂孝行深义、承优良传统的一次很好的机会。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的青年学生能够不忘先烈们的崇高精神,并以其勉励自身。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勤恳认真,踏实努力,对祖国始终怀有敬爱之情,对人民始终抱着善良的情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并且勇敢拼搏,为祖国的光辉未来贡献力量。

在方志敏烈士墓前,全体成员庄重宣誓,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后由成员代表献上鲜花。在短暂的参观过后,全体成员就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话题展开讨论活动。同学们主动思考,积极发表看法,“我们要先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才能向优秀进一步发展,在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实事求是,勤俭节约,团结互助,以优秀为目标,乐于奉献,勇于担当,思想与行动相结合,我们才能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杨雅婷同学说道。

来时阴雨绵绵,去时雨歇风停,活动时间短暂,同学们却表示收获了满满的能量。“今天去祭奠方志敏烈士,我感悟很深。革命战争年代虽然已经远去,但那种革命精神会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但是来了很多人,有大学生,有工作单位的党员们,还有一批又一批的小学生,他们系着红领巾,和我们一样感受着这革命精神。”程宏磊同学感慨道。这次祭扫让青年学生进行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体悟。革命战争年代已远,革命精神心间永存,需要我们用心去感悟,用行动去证明。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