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大讨论动员大会

时间:2018年10月13日 00:00   供稿人:潘声晏 王洪   发布者:  浏览: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我校当前正围绕 “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开放再提升,发展再加速” 的主题,掀起一场场广泛而热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10月11日,经管学院“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动员大会在31栋会议室召开,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院教师汇聚一堂,共同讨论如何就“思想再解放,改革在发展”背景下,经管学院未来如何发展的问题。校党委书记万明出席此次会议。

❖万明书记进行讲话

校党委书记万明就会上的发言做了总结,同时万明书记对我院日后的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对反思自己,反思这些年的工作成果,是否对得起社会、家长和孩子的期望;二是反思相关专业系部工作的优势和不足,分清主客观因素,找准方向继续改进;三是反思学院与学院之间的差距,找到自己的短板与不足,取长补短,寻找突破口;四是反思学校层面存在的不足,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此外,万明书记还谈到要从加大教学投入、改革薪资制度、大力引进人才等方面,最大限度发挥潜能,提高教师的积极性。

大会伊始,院长韩士专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学科发展、职称评聘、教师的培养与发展了基本介绍基本情况做了汇报,并就此次大会主题提出五点发展方向,即:“如何努力争取学校的各项支持,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如何充分挖掘校内外的资源,找准定位,发挥校友的力量;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整合资源,挖掘好潜在的成长点;如何进一步主动担当为学院发展做贡献,加强服务意识和科研教育;如何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实行人才引进“走出去”战略,积极招贤纳士。”

院党委书记胡桃元主持会议。他指出我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支持下,在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人才引进、学科专业建设、省部级奖项、科研项目、以及重大高水平论文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但我院与学校其他兄弟学院还有差距,因此我院有必要在新一轮“大讨论”下,迎头赶上。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投身讨论。

经济系杨永兵、管理系朱嘉蔚、会计系胡俊南、统计系冒小栋4个系部主任和办公室主任朱钢英、学工办主任刘修财分别就在“大讨论”背景下各自部门的工作内容做了初步计划。

万明书记希望经管学院真正地重振雄风、真正能担当作为我校文科“第一大院”在学生教育、教师科研以及德智体方面的责任和形象,将经管学院做大做强。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