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进寝室”经管学院各寝室活动 党支部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8:42   供稿人:   发布者:  浏览:

4月2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和续写先烈荣光,经管学院41栋、45栋以及44栋寝室活动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历史,学习党史”为主题的的党日主题活动。

活动以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为依托展开,共有四个流程,分别为学习红色党史故事,朗读红色家书,知识答题,互动留言。通过线下组织学习,不忘却过往,更希冀未来。

学习红色党史故事。41栋和45栋寝室活动党支部党员们通过每人讲述一个党史小故事的形式,学习红色精神。从董必武的自我批评,到赵一曼领导抗日斗争,再到毛岸英参加抗美援朝,诸多红色故事为中华儿女留下了宝贵文化财富。从中党员们了解到党员同志廉洁奉公的美好品德,学习到了英勇无畏、宁死不屈的伟大精神,领悟到红军官兵讲求一致,艰苦奋斗、身先士卒的精神,体会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崇高献身精神。

朗读红色家书。通过朗读《跨越时空的回信》中冷少农书信,感受一个共产主义者的忠孝和恩义观。激励所有党员同志,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一名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知识答题。通过网络知识抢答的形式,学党史,悟思想。充分践行党史学习的主体责任,引导党员们形成处处学、时时学、久久学的良好氛围,以史明志、以史修身、以史力行,不断用党史知识武装自己、提升素质。

互动留言。通过互动留言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夯实中华儿女的精神力量,增强对党史教育的政治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永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责任。


学习《中共一大13位代表》。44栋寝室活动党支部支部书记赵阳带领支部党员分别从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十三个代表的五种不同的人生归途以及留给我们的启示等方面,感悟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唯有深入学习党史,才能在时代变革的浪潮中坚定前行。



各位支委发表感想。无数英烈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勇往直前、不断进取,他们怀有崇高的理想,为共产事业奋斗终生。正是无数仁人志士这种为了革命理想不怕牺牲的精神,中国才有了今天的面貌。我们不应忘记先烈,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新时代的我们,无论身份、职业、年龄如何,都应传承英烈勇立潮头,奋勇向前的精神,不忘初心,接力奋斗中国梦。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