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寓教于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展暨观展知识竞答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2:41   供稿人:周怡清 陈珊 范佳欣 林琳   发布者:文涛  浏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为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红旗社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暨知识竞答活动。经济管理学院院党委书记王朗、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坚、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文涛以及学院各党支部100余名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动伊始,王朗书记致开场词。他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做到党史学习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通过党史学习深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

 63块展板、100余张图片,此次主题展通过“回望百年党史,谱奋斗新时代”、“重温领袖名言,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学史明理增信,学史崇德力行”四个板块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和奋斗历史以及经济管理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参观人员认真观看每一块展板,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前驻足,交流体会。


此外,红旗社还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知识竞答巧妙结合。本次竞答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精心设计“看图悉党史”“听曲猜红歌”“答题知党史”和“告白留足迹”四个环节,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融入题目,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营造了浓郁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主动性、积极性,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据悉,经管学院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寻、温、赛、做、讲、检”即开展一次红色走读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讲授一次党史专题党课、召开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学习内容具体化、学习方式特色化、学习实践成果化。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