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建引领聚合力 院企合作开新局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3:26   供稿人:韩龙 巩世乐   发布者:程丽琴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华东交通大学建校5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办好实事。5月22日,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与中铁物贸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院企党建共建活动,依托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与南昌物供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院企优势,推进院企产学研合作,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凝聚服务合力,打造有温度的党建工作。



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士专、党委书记王朗、党委副书记刘文坚、副院长余得生、副院长周才云、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皓、党委组织员文涛,中铁物贸深圳公司党委副书记齐晓辉、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易小建、南昌物供中心党支部书记朱铁松、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上午9:00,全体党员共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由中铁物贸深圳公司党委副书记齐晓辉进行“百年党史”教育,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


     上午10:30,全体党员到中铁物贸深圳公司南昌物供中心参观交流。南昌物供中心党支部书记朱铁松介绍了物供中心党支部的基本概况,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我院党委书记王朗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及党建品牌——红旗社、“志刚领航”党建工程等特色工作,并就党建“三化”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享。王朗书记指出,当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通过党建先行,进而推进院企深入合作,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双方必将发挥相互优势,深化合作交流,携手拓展党建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共同推动双方的党建工作同向融合、同向发展、同向发力,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下午3:00,王朗书记先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党史展览,随后在经纬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会。韩士专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学院情况,致力于培养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干得好、上得来的“五得”人才。校友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易小建就中铁物贸的人才培养发展政策做了详细报告,校友南昌物供中心党支部书记朱铁松、深圳公司粤东中心主任冯鲁宁、深圳公司采购管理部部长刘承寿与学生党员代表做了分享,在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中铁物贸深圳公司党委副书记齐晓辉做总结发言,表示双方在实践、教学和就业等方面共建共享,共同发挥品牌效应,共促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会议的最后,我院党委与中铁物贸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党委签订了“院企党支部党建共建长效机制”协议。此次活动,以院企党建共建为载体,力争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机遇,为企业引进专业性技术和人才,共同探索企业与高校之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途径——党建引领聚合力,院企合作开新局。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