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走好“赶考路” 当好“答卷人”——经管学院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01日 18:00   供稿人:程丹红   发布者:程丹红  浏览:

3月23日,院党委书记王朗主持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扩大)会议暨3.23警示教育活动,回顾入党初心,接受警示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赶考”是一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伟大征程,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实干。

一.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这是一份政治誓言、一份忠诚承诺、一份责任担当,是全体共产党员共同的行为准则,必须时刻牢记和遵守。

二.观看警示教育片《赶考路上》

理想信念要常修常炼,看似无形,但关键时就会明心见性。要想在“赶考”路上不迷失自己,就要在培根铸魂上下工夫,不断强化政治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立场观点方法,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补足精神上的“钙”,明是非,养正气、祛邪气,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三.院党委书记王朗讲述专题党课

(一)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认请“严”的形势

我们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赶考”的政治清醒,坚决摒弃全面从严治党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错误思想,坚决纠正我行我素、心存侥幸的错误心态,坚决守住廉洁从教底线,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二)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夯实“忠”的根基

我们要不断夯实对党忠诚的理论基础,全面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学懂弄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三)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保持“干”的韧劲

我们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牢记使命担当、坚定信念、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踏实工作、积极实践,时刻保持工作激情,用创造性思维开展工作,敢闯敢拼开创新局面。

(四)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永葆“廉”的本色

我们要始终牢记权为民赋、权为民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尽心竭力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始终牢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四.王朗做总结发言

同志们,新的征程我们要认清“严”的形势、夯实“忠”的根基、保持“干”的韧劲、永葆“廉”的本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华交经管力量,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通过此次“3.23”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