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交通强国•交叉融合”经管分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21年09月20日 20:21   供稿人:翟昕骞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


华东交通大学五十周年校庆之际,919日下午,“交通强国•交叉融合”经管分论坛在25222顺利召开。本次论坛分别由院长韩士专教授和欧阳志刚教授主持,邀请了中铁三局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小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保民、中铁五局深圳指挥部副指挥长蔡新辉等三位嘉宾主讲,全院100余位师生参加。



会议伊始,龚小华作了“项目投融资模式问题探讨”的主旨演讲,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解了项目投融资的主要模式,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项目投融资存在的问题,使得在场师生更加深刻了解到投融资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

之后,戴保民作了题为“关于建筑央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探讨”的分享,他用形象的折线图清晰反映出当前建筑央企发展所面临的困境,分析近代发达国家美国、德国、日本以及新加坡的国有企业改革机制,提出要充分认识国企混改的重要作用,以及发展混合所有制需要注意的五个问题,探讨了建筑央企推进混合所有制的路径。



最后,蔡新辉分享了“用王阳明儒家心学指导交通基建施工项目经营管理”,通过讲解王阳明的儒家心学思想,以及其在现实中的应用案例,提出用心学指导经营管理的新思想。



通过本次论坛,建立师生经营管理的新思想,结合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树立交通强国的理念,积极发扬学校倡导的创新进取精神。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