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东交通大学举办“青春向花椒献礼”2020 年开学典礼 暨军训汇演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00:00   供稿人:陈珊 李鹏成   发布者:曹薇  浏览:

为迎接学校 50 周年校庆,增强新生的爱校荣校情怀,提高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进一步彰显学校办学形象,切实做好我校 2020 级新生入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0月15日上午8时,“青春向花椒献礼”2020 年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在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书记,2020级新生班级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共6000余人参加此次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欢乐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千人歌舞诵花椒新生青春梦想。《你笑起来真好看》、《夜空中最亮的星》、《稻香》等一系列歌舞表演,展现了新生们初遇花椒的青春笑容和憧憬未来的青春风采。

军训汇演中,各学院方正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德学双馨,济世经纬 ,团结拼搏,再创辉煌!”,我院20级新生喊着响亮的口号、动作整齐走过主席台,他们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青春的呐喊高亢嘹亮,矫健的身姿意气风发,此次军训汇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我校2020级新生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和军训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自2013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学校“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情怀、塑造健全人格”价值观教育融入了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以礼育人,形成了“上课礼、升旗礼、家书礼”的“三礼”主题系列教育。时至今日,花椒“三礼”教育已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学子。开学典礼上,校党委书记万明为20级新生主持第一次“上课礼”。随后,万明书记带领全体新生再行庄严的“升旗礼”,让新生们在浓烈的仪式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

岁月峥嵘,风雨兼程。自1971年建校以来,花椒已经走过了将近五十年的峥嵘岁月,也哺育了一代代优秀的花椒学子。在五十周年到来之际,典礼现场全体人员一起观看视频,忆花椒历史峥嵘岁月。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教师代表罗文俊、老生代表米钰洁、新生代表韩一钒依次发言。紧接着,全体新生佩戴校徽,自此他们成为一名花椒人,喊出洪亮的声音和激昂的誓词是他们以青春的名义向花椒献礼。

典礼最后,校党委书记万明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共同揭幕50周年校庆倒计时,用青春激情揭幕百年交大梦的壮美华章。为迎接五十周年校庆,四个新生方阵队跟着音乐依次在台下摆出和花椒相关的元素,展示着花椒人以青春的名义,向花椒献礼,做团结、创新、求实、奋进的交大人。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