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信息技术与跨省贸易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00:00   供稿人:周怡清   发布者:曹薇  浏览:

为探究信息技术对国内市场跨区域贸易的影响,找到破解国内区域间贸易阻碍新思路,10月15日,我院荣幸邀请到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小钢老师开展“信息技术能否促进跨省贸易”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何小钢老师首先从“信息技术能否促进跨省贸易”这一选题的背景入手,分析全球背景下我国经济贸易局势以及在此局势下国内市场贸易流动的问题。以国内区间存在的市场分割现象为起点,何小钢老师就信息技术角度,依据各类文献主要解释域间贸易的制约因素及应对方法。同时通过对大量文献探讨,针对如何破解市场分割以及跨区域贸易障碍这一问题,多角度分析问题,提供多方面思路。在对整个课题分析后,何小钢老师提出信息技术对跨省贸易的促进作用这一新的角度思路,阐述相关理论机制、数据来源以及识别策略,同时提供相应技术数据佐证。

从课题背景到跨省贸易问题,再到信息技术对其的影响,何小钢老师循序渐进,用大量的文献为大家专业化地讲解信息技术对跨省贸易的促进作用。这次课题的探讨不只是解决跨省贸易在信息技术上的发展问题,更是跨省贸易多原因多角度分析的渠道,为国内跨省贸易研究提供新方向。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