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抓好师德师风教育,营造和谐安全环境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00:00   供稿人:周怡清翟昕骞   发布者:曹薇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给同学们营造更加和谐安全的校园生活环境,我院于10月15日下午在北区图书馆圆形报告厅召开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我院院党委书记王朗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坚主讲,全体教职工出席此次大会。

会议上,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坚宣读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指示文件,从道德品质、意识形态、廉洁自律、学术道德四个方面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列举各大高校出现的不良现象,以此来警示教师规范自身行为。第一,在道德品质方面,通报河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以及郑州科技学院出现的男老师性骚扰女学生现象,重申教师职业操守,表明师德师风包含教师的社会道德和家庭美德;第二,在意识形态方面,通报重庆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的老师在课堂上发表不良言论,强调教师职业道德,警醒教师要遵守政治纪律;第三,在廉洁自律方面,通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黑龙江省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老师收取学生礼品和现金,要求教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整治校园腐败不良之风;第四,在学术道德方面,南京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老师出现论文抄袭现象,提醒教师恪守学术素养,为学生树立严谨认真的良好形象。

刘文坚副书记强调,“通过这些反面案例,让全体教职工更加深入了解师德师风的红线在哪里。做到言行雅正,严守师德底线,对照师德师风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好表率,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师德师风警示大会通过通报各大高校反面典型案例,对教师的日常行为进行规范,提高教职工的职业道德修养,重塑教师的素质,鼓励教师们弘扬师德师风,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