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召开IPO及上市公司审计中若干实务问题探讨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00:00   供稿人:陈珊 周怡清   发布者:曹薇  浏览:

作者:陈珊周怡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让同学们明确会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会计学专业今后的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就业方向。10月10日下午,我院于北区图书馆圆形报告厅召开IPO及上市公司审计中若干实务问题探讨的学术讲座,特邀我院优秀校友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钟俊主讲。

钟俊,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历任高级审计员、项目经理、高级项目经理、经理、高级经理等职位。执业中国注册会计师,具有九年的财务、审计、证券等领域的工作经验,主要负责的IPO及上市公司审计项目。

主讲人钟俊以IP0及上市公司审计中的实务问题为核心,以科创板及创业板注册制下IPO审核及发行条件、证监会关于IPO项目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IPO及上市公可常见的财务内控不规范情形、收入确认在实务方面的具体体现及收入的核查、存货的核查、IPO企业通过员工持股平台实施股权激励的若干会计问题及舞弊案例分析等七个方面为出发点,结合IP0及上市公司审计中的实际案例,同我院会计学专业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交流。他以严谨的学术思想、启发式的互动交流、生动的语言以及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IPO的定义以及证券法规定的发行条件,帮助同学们了解和熟悉IP0及指出同学们在今后从事审计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讲座中系统全面的讲解有助于提升同学们对会计学专业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有益于同学们成长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具有专业素养的复合型人才。

钟俊的讲解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大量的案例分析和实证经验对同学们具有极大的吸引力。讲座最后,主讲人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钟俊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次学术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IPO及上市公司审计中的若干实务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更广泛的理论知识,为同学们今后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就业方向的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