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智慧城市交通,让天下没有难走的路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00:00   供稿人:王星蓉 周怡清   发布者:曹薇  浏览:

智慧城市交通,让天下没有难走的路

作者:王星蓉 周怡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贯彻我校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的教学办学理念,进一步加强我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教学工作。10月12日下午,我院荣幸邀请到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资深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讲座研究员陈博奎先生举办“智慧交通”专题讲座。我院相关专业人士、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到场参加了讲座,主持人由副院长周才云担任。

陈博奎主要从事未来智慧城市交通中的若干领域研究,包括自动驾驶车辆混合仿真、先进的交通信息系统、交通管理系统等。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研究期间,共计发表论文38篇。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不重复计)发表三大检索论文20篇,其中SCI一区论文5篇,二区论文10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此外,申请人还长期担任4个国际期刊编委和17个国际期刊审稿人。

本次专题讲座主题为《未来智慧城市交通》,讲座的内容丰富新颖,陈博士在近一小时的时间里,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与思想理念通过多媒体设备向我们展出,娓娓道来交通运输系统的过去、现在及将来,阐述了自动驾驶系统、现阶段交通的拥堵系数等相关研发成果,同时还介绍了智慧交通致力于计算拥堵系数寻找最优解,通过动态改变以此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使城市交通更稳定。在陈博士的精彩讲解下,大家增强了以信息化技术与大数据理念为支撑的智慧交通系统体系的理性认识。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及同学纷纷提出相关问题,陈博奎博士对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并对交通信息化建设与大数据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