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以家人之名服务,志愿者以心迎新

时间:2020年09月13日 00:00   供稿人:陈珊 王慧萍   发布者:李娟  浏览:

9月12日至13日,我院迎来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生。12日早上6点半,我院迎新志愿者在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赵昕宗老师的安排指导下做好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欢迎着来到经管大家庭的2020级新生们。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并严格结合高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今年迎新志愿者们的工作量、工作难度、工作要求都比往年更大、更难、更高。我院迎新工作部署共设立九个服务组,新生引导组、报道组、后勤组、安全检查组、应急响应组等九个小组的志愿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协助完成一系列迎新工作。校门口指引台的志愿者们负责引导进入校园的新生乘坐校车及帮忙搬运行李上车,在新生到达迎新工作点后由带班党员凭身份证、新生录取通知书对新生进行报道登记,引导新生扫描“新生入学”二维码,办理身份确认,工作点共设8个窗口,每个窗口安排一位带班党员负责。各组迎新值班工作点同学都始终坚守岗位,热情耐心的为新同学答疑解惑并及时处理突发问题,他们积极主动服务好每一位同学,通过自身的热情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确保新生入学以后尽早熟悉新环境,尽快适应新生活,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一大早就在校园里穿梭。在学校门口、新生报到点、新生宿舍楼下,随处可以看到迎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为新生提供路线引导、报道咨询、行李运送、临时休息等服务,他们身着统一的蓝色服装穿梭在校园里,像一面面飘扬的旗帜,指引着方向。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但这不能阻挡带着温暖问候的学长学姐们主动自愿地暂时充当“大学家长”角色的热情。

一张张温柔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五湖四海的花椒学子。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学院里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了新生顺利入学报道,全体迎新工作人员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了2020年迎新工作。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