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术要开阔视野,研究要紧跟潮流

时间:2020年09月09日 00:00   供稿人:黎伍恒治   发布者:许俊 张新洁 晏姗  浏览:

9月9日晚上在北图圆形报告厅,我院邀请了大阪大学李希老师做了一场学术研究报告。本次报告的主题为“The Impact of Multidimensional Country Distance on Consumption of Specialty Products: A Case Study of Inbound Tourists to Japan ”。报告由周才云副院长主持,共有200多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报告伊始,李希老师以提问的方式打开话题,在了解到大部分同学们有想读硕士的意愿后,她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和兼职经历。随后,李希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两篇论文。第一篇文章通过分析大阪留学的实践数据,发现国家间距离对购买力产生影响。第二篇文章是从“Research Background-Literature Review & Hypothesis Development-Research Methodology-Results-Discussion and Conclusion”的模式来展开研究。李希老师认为,学术研究并不是一劳永逸,整个研究过程就是要加强创新。最后,李希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学习到了李希老师兢兢业业的研究精神和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大家都认为本次报告对于今后的选择和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