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学术沙龙顺利开展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00:00   供稿人:许俊 吕梦蕾   发布者:刘修财  浏览:

11月28日晚,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沙龙在北区31栋104教室成功举办。副院长李冬伟主持了此次学术沙龙,王芸老师、杨晓丹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为浙江大学财务与会计学系副主任、MPAcc项目主任、MBA资本市场TRACK负责人韩洪灵教授。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学术领军人才及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培养工程,美国纽约州立大学(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inghamton)访问学者。兼任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浙江省审计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会计学会理事、浙江省企业会计准则实施专家工作组成员、浙江高校会计学科发展论坛秘书长及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数职。

韩洪灵教授以《审计合伙人的工作量压力会影响审计质量吗?Does audit partner workload compression affect audit quality?》作为报告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该研究利用我国披露审计师个人信息的特殊背景,将工作量压力的问题从事务所层面拓展至合伙人层面,探究审计师合伙人工作量压力与审计质量的关系,研究发现审计合伙人工作量压力和审计质量存在负向关系,并且事务所规模、任期、事务所开展业务是否同一行业和审计师角色等因素将会影响这一关系。该研究结果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一方面丰富了审计质量影响因素的文献,延伸了审计师个人行为的研究;另一方面可以为政策制定者在考虑审计师工作量的范围限制时提供科学依据。一场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向与会学者们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新成果及新突破,深入探讨审计质与量的相关性,传递学术经验广泛交流,韩教授引导的一场头脑风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学术沙龙旨在推进多学角度、多思想之间的交叉、融合与渗透,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增进学者之间的友谊,创造合作交流的机会,达到智慧的叠加和互补,实现知识扩展和创新。

二维码
意见反馈